PTT短網址:在PTT上如何縮網址與貼連結

在PTT的BBS文章裡,如果連結貼的太長,就會因為斷行而無法正常連結。例如我們從永慶房屋copy一段網址:http://www.yungching.com.tw/CB/CB0302.asp?Pkey={6DA81840-FC45-4B4E-8108-ABD4459103F7}貼在PTT的PO文裡。

PTT縮網址-1

大家可以看到,在後面的103F7}幾個字不見了,因為PO上去的連結不完整,所以PO文以後這些連結自然不能被使用。為了解決類似的問題,PTT的鄉民們大多使用各種短網址工具。
PTT 縮網址-13PTT 縮網址-14

這些工具包括:PPT、TinyUrl以及Orz,一個一個介紹如下。


PPT縮網址

服務連結:PPT.cc
PPT是一個最近比較多人使用的縮網址工具,使用方法很簡單,先連上了PPT.CC首頁以後,把你要縮的長網址貼進網址列。
PTT 縮網址-2
按"產生"
PTT 縮網址-3
短網址產生好了,是不是很簡潔呢?把產生好的短網址複製起來。
PTT 縮網址-4
貼到PTT的PO文裡,這時就沒有網址過長的問題了。
PTT 縮網址-5
點擊這個短網址,透過PPT的自動轉址程序,我們連上了永慶房屋的頁面。
PTT 縮網址-6
PPT還有一些其他的有趣功能,我們留待以後再介紹。


TunyUrl短網址

服務連結::Tiny Url
TinyUrl是目前全球最多人用的短網址產生器之一,在PTT的某些看板俗稱"台泥",尤其是在AV女優板很常見,使用方法跟ptt.cc差不多,先把長網址貼進網址列,按一下Make TinyURL。
PTT 縮網址-7
把上面的這串URL複製起來。
PTT 縮網址-8
貼進要貼網址的文章或推文裡就可以了。
PTT 縮網址-9


Orz短網址

服務連結::Orz
最近使用Orz短網址的人比較少一些,不過用起來也是相當簡單方便的。Orz短網址多半出現在笨板、就可板,使用方法就跟上面兩個一樣簡單。先把長網址貼進網址列,點選:產生短網址。
PTT 縮網址-10
把Orz產生的短網址複製起來。
PTT 縮網址-11
貼進要貼網址的文章或推文裡就可以了。
PTT 縮網址-12